不定时产粮,欢迎品尝♥注:作品禁止转载

怀孕的小蘑菇(完结)

    完结撒花🌸

     2k੭ ᐕ)੭*⁾⁾


        爆炸持续了很长时间,一个小时过后的余热依旧高得吓人,放射源所在处被轰出百米巨坑,滚滚尘烟糊了驾驶舱挡风玻璃一脸,灰蒙蒙的看不清晰。陆沨只觉得世界都安静了,一切都放慢了速度,裂开的大地,飘落的灰尘,纷纷扬扬地带走了所有,包括他的爱人。

  



  安折的第二条命在惊天动地的高温中消耗殆尽,



  陆沨又一次失去了他。




  融成一团的大地尘归尘,土归土,安折散在天地间,化成最自由的风,陆沨甚至见不到他的尸骨。



  陆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了基地,参与轰炸的军人归来时受到了最高的礼遇,紧接着医务人员带他们检查身体。纪博士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陆沨则死死攥着那个精致的小瓶子,里面装着安折的一块小小菌丝。而现在,那块菌丝已经变硬、发黑,然后化成了一摊黑水,跟他的主人一样不复存在。




  医生对两个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,判断身体没有大的问题之后,就联系了心理医生进行心理干预。




  但是陆沨拒绝了,他没有理会想要过来采访的新闻媒体,也拒绝了军方让他留在基地的请求,他乘着飞机回到高地研究所,所幸,这里安然无恙。




  陆沨一路上一言不发,怎么问都不答话,纪博士肿着眼睛沉默,把驾驶员吓得连呼吸都不敢用力。




  没有人知道陆沨此刻的内心承受着多大的痛楚,没有人能眼睁睁地看着爱人赴身火海。陆沨第一次无能为力,第二次依旧无能为力,他甚至来不及抓住安折的衣角——上天给他了几年垂怜,此后他仍是孤家寡人。




  波利现在研究所的大门等着他们,手中不知道抱着什么。纪博士哭得视线模糊,十米之外人畜不分,他哑着嗓子问那是什么,波利眼中涌动着悲哀,




  “是一个可怜的孩子。”




  陆沨一直死机的身体似乎在那个瞬间注入了生机,被吵醒的安安哭得响亮,婴儿的啼哭响彻云霄。懵懂无知的孩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在所有人的期待中期待呱呱坠地,殊不知一转眼,就已经经历生离死别,与血亲阴阳两隔。




  孩子的眼睛是绿色的。




  这句无声的话猛然在陆沨脑海里炸起,安折随风去了,却还留下了一个孩子,两个人生命的延续。安安身体里属于安折的基因守护着研究所不被死亡侵袭,安安还活着,他会替安折继续生活。




  陆沨终于没有绷住,雪山之巅轰然崩裂,滚滚冰雪一头栽进阑珊春意,万年不动的高山峻岭在刹那间融化在春风拂面里。




  一滴泪砸落在地面。




  陆沨接过安安,安安迷惑地看着眼前人,很快被对方跟自己如出一辙的眼睛所吸引,哭声被好奇代替,戛然而止。




  太像了。




  陆沨想,仿佛是缩小版的安折,不同的是那双绿色眼睛,这仿佛在告诉他,安折以另一种方式活着,就在他身边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其他参与轰炸的军人接受了采访,他们的话里都提到了一个皮肤莹白,有些黑色眼睛黑色头发的瘦弱男孩,他无声无息地跟随机群来到深渊,义无反顾地投身死亡。




  这件事被人们传颂,战机里储存器中的视频公开,所有人都看见了那个坦然却仿佛能治愈一切的微笑,发自内心地感激这位勇敢的人。报社给陆沨打电话询问是否知道那位英雄的姓名,基地准备将他写进教材和史书,并为他和其他牺牲的人祷告。陆沨沉默了很久,电话员才听见那边沙哑颤抖的声音——“他叫安折,是我的爱人。”




  听筒那方寂静了一会,抱歉道,节哀。




  陆沨给安安起了名字,当时他正在给儿子喂奶,安安已经熟悉了这个跟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男人,啊呜啊呜地嚷着要抱抱。婴儿的身体软乎乎的,乖乖的趴在父亲的臂弯里,安折的身影第无数次浮现在陆沨脑海中,名为温柔的风轻轻拂过,在冷绿色的湖面上带起一阵涟漪,回荡着,轻漾着。




  他一直都在,陆沨想。




  “叫你陆候安吧。”




    候安不懂这个名字的意义,只觉得好玩,又咯咯地笑着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候安三岁了,陆沨在他会说话时,就拿着安折的照片给他看,指着那个静止在过去的笑容告诉他,那是爸爸。




  “父亲!”候安迈着小短腿噔噔噔地跟在陆沨后面跑,陆沨没有抱他,只是停了下来耐心等着。候安高兴地一蹦,扒在父亲腿上问:“我们是不是要去找爸爸?”




  陆沨摸摸他的头,话语里藏着温柔的笑意:“对。”




  三年岁月匆匆而过,那块菌丝作为唯一的希望在安折离开的那天已经枯萎融化,但是陆沨就是莫名相信,他会回来。经历过畸变风暴的世界瞬息万变,畸变产物融进大地,给大地提供了惊人的养分。深渊的树木日拔数尺,幸存的动物凭借过人的繁殖能力疯狂找对象,有翅昆虫一天到晚嗡嗡嗡地飞,只觉得这朵花在招手,那朵花在搔首弄姿,为了植物的繁殖大计都快被榨干了。




  陆沨常常带候安到深渊转,从襁褓婴儿到能跑能跳,现在候安来这里简直就跟回自己家一样。他们开着装甲车,或许在冥冥中有指引,他们来到了当年安折打滚的那个平原。这里已然一派勃勃生机,满目翠绿。候安兴奋地跳出来,在草地上滚来滚去。




  陆沨就这样不错目地看着,就好像打滚的那个人不是候安,而是一个通体雪白的小蘑菇。




  候安突然站起来了,他扑到陆沨怀里,悄声道:“父亲,我好像看见爸爸了。”




  陆沨抓着衣角的手猝然一紧,他抬眸一望,远处的矮木丛里缓缓走来一个白色的身影,候安的笑声飘散在旷野空谷中,鹰击长空。




  他还是那么瘦,陆沨想。



  

  重逢只在下一个瞬间。




  往后的余生,我只要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撒花🌸🌸🌸


终于结束了,不定时更新番外,需要我更新的时候踹一脚的记得吱一声哈ヾ(´∀`。ヾ)

评论(25)

热度(1222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