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时产粮,欢迎品尝♥注:作品禁止转载

honey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从来到亚特兰蒂斯,我和阿伽雷斯之间的交流基本都用人鱼语,方便快捷沟通还没有障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时间久了总想翻出一些新的花样,这天,我在收拾洞穴的时候,从里面翻出了那本快被阿伽雷斯翻烂的英语词典。看到这个,我多少会有点感慨,我顿了顿,放下了手里的活计,转而坐下来翻看词典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放在以前,我一定会觉得无聊,毕竟只是一本词典,除了单词和释义什么也没有。但是我现在不这么想,这本词典里面还装着阿伽雷斯的我没有参与过的那些年。


  

  百年前,他也是这样,静静坐在这里,借着海面荡漾上来的粼粼波光,一点点地学习一门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语言的吗?


  

  词典泛黄了,有些地方还有残缺,上头做了标注,字迹不算工整,但是可以看得懂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抚摸过那些生涩的字,仿佛隔了百年岁月和阿伽雷斯的笔尖相触摸。看着看着,我莫名地眼热,又觉得自己没出息,打扫卫生都能把自己弄哭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水面底下传来动静,闻到香味,我知道是阿伽雷斯回来了。我做贼似的把书整理好摆放回去,又对着眼睛扇风,企图让那些眼泪加快蒸发的速率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人鱼淡蓝色的皮肤不像人类,眼部血管扩张之后是看不太出来的,况且我没有大哭一场,擦干眼泪以后看起来和平常无异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阿伽雷斯大概是又点亮了什么我不知道的技能,他一见到我就错愕地问我为什么难过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他微蹙的眉头,没忍住过去抱住了他。

皮肤滑滑的,肌肉还特有型,我埋在他结实的胸怀,感觉自己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鱼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伽雷斯不明所以地摸我的头,我的头发长长了,几乎到腰那里(很好理解,毕竟这里没有剪刀什么的)摸起来手感还是很好的。阿伽雷斯又问我怎么了,半晌,我才摇摇头,亲了他一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洞穴里头还有一个水池,我喜欢在里面泡着,一边泡一边看书,或者是趴在阿伽雷斯身上让他给我说海洋里各种各样的生物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,我们躺在平时睡觉的床上,上面铺了柔软的海草和一些陆生的细嫩植物纤维,躺上去很舒服。我翻了个身,一骨碌滚进阿伽雷斯的怀里,鼻腔充盈着让我安心的香气,我又在他胸口蹭,感受到他逐渐不对劲的呼吸,才赶紧停下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伽雷斯嘴边挂着笑,淡淡地看着我,幽深的眼睛里透出的爱几乎要溢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大概是化在了这样的爱里,又想起了那本英语词典,于是抬头望着他,说: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I love you.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伽雷斯大概没料到我开口是这句话,我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,鼻子被他用手轻轻刮了一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说,“I love you too,honey.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一愣,又把头埋进了他怀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该死!被他撩到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87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